说走就走,厦门我们来了

2017年伊始,恺哥就送了我一个意外之喜!----周年游
元旦开始有13天的年假,于是我们计划着去旅行,他不想出国,只想找一个舒服的城市轻松的过个假期,好吧,经过激烈的讨论,我们最终选定了厦门,一切都太匆忙,还来不及做详细的攻略,恺哥只有两个要求,一是一定要住的好,二是轻松一些(因为上次去巴厘岛,在我的精心安排下,恺哥每天只能睡五个小时,哈哈,一直在抱怨比上班还累)所以就在途牛订了一个半跟团游,四天国五酒店,一天岛上住宿,2号下的订单,4号就出发。
全程我们只背了两个包包,因为恺哥担心我提着箱子把家都搬过去,尽管我坚持带箱子,可是恺哥牢不可破的家庭地位,我还是顺从于他了,反正全程整理背包,拎背包都是他的工作,旅游途中,我也无数次的抱怨了不带箱子的麻烦,哈哈,都要烦死他了,估计下次旅游他就得乖乖的带着箱子了。
Day1 2017年1月4日
我们航班起飞时间18:15,到达时间23:40,我们四点多就到机场了,虽然心里有准备,航班可能会晚点,但是没想到啊,晚点了4个多小时,不过没关系,我们有准备,恺哥带着电脑,走之前在里面装了40集的三国,看电视的时候,就感觉时间过的特别快,10点多我们登机了,等飞机起飞后,我们继续看三国,到达厦门时已经快凌晨两点了。原计划是有途牛的司机来接我们的,但是由于飞机晚点,和其他航班的游客撞上了,司机要半小时以后才能到,所以我们就在机场打车回酒店,车费38.4元,20分钟车程吧,之后导游按照实际费用全额报销给我们啦!
到达马哥孛罗酒店之后,尽管已经凌晨两点,服务人员态度依然很好,还给我升级了一个河景房,五星级酒店环境自然不必说,虽比不上我们在巴厘岛的住宿,但是在国内已经算很好的了,没有拍太多酒店的图片,大家自行百度吧,我查了一下,在网上自己订的话也要大概900元呢,但是第一晚由于没有弄明白空调,开了一晚上的冷风,吹的头有点疼。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素颜的我
美颜的我
河景房就是推开窗户就能看见泳池

游土楼,品美食

Day 2 1月5日
睡到7点,收拾一下自己,去吃早餐,刚到餐厅就惊喜到我们了,中餐、西餐应有尽有,各种新鲜果汁、鲜牛奶和水果,鸡蛋就有三四种做法,煎鸡蛋,蒸鸡蛋,炒鸡蛋,恺哥几乎每天都要把所有鸡蛋吃一便,至少能有5个蛋吧,还要喝两杯冰牛奶、一杯鲜果汁,2根香肠,还有炒饭、炒面啊什么的,而且全部吃光光,我只能弱弱的说一句,恺哥v5啊,我呢,第一天有点眼大肚子小了,盛了好多吃的,最后只钟情于我的酸辣粉丝,而且一吃就吃了四天,恺哥都看腻了, 而我即便回到沈阳还依然怀念那味道。
每次看都好馋
吃过早餐后,等来了我们的导游欧阳,一个瘦瘦小小的厦门男孩,有人说厦门应该是文艺青年的世界,穿着帆布鞋、牛仔裤、小衬衫和双肩包,象我俩这样的穿着简直和厦门不搭,哈哈,仔细想了下,我们的导游这几天就是这样的着装。
这就是我们导游欧阳的小背影
我们一车15个游客,8个家庭,驱车三个小时,来到了云水谣古城,就是陈坤、李冰冰拍摄电影《云水谣》的地方、真人秀《24小时》的录制地、《爸爸去哪儿》的录制地,据说我们第二天陈坤他们就来云水谣拍真人秀了,差一点和明星近距离接触了。在中间休息站的时候尝了一下当地的甘蔗汁,恺哥最喜欢甘蔗的味道,还有当地如蜜般天的手掌大小的菠萝。
哈哈,这次旅行发现我大宝哥是表情帝诶!!
开始游玩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吃完饭后,出来闲逛,恺哥就开始和我展示他那灵活的篮球步伐,一步两步,一步两步,一个左转身,眼镜就飞出去了,捡起来看看,还行没坏,就又开始跟我,一步两步,一步两步,在我面前得瑟,一个右转身,突然手机从兜里飞出去了,结果屏幕细碎细碎的,恺哥强忍着眼中的泪水,告诉我“没事,不就一个屏幕嘛”,还能打电话,还能拍照呢,我心想,你就装吧。
云水谣总共三个景点:和贵楼、云水谣拍摄地和怀远楼。第一天出来玩相当的兴奋,所以前一天候机的疲惫完全不见了,走了三个多小时也不觉得累,如同打了鸡血一般。
和贵楼的内部,这是在网上找了个好看的图图
恺哥,几个月啦?
土楼的内部
村里有一个进士,就会利一根柱子,目前全村就一个柱。
恺哥也是蛮拼的了,中国好摄像
后面一片是他最爱的甘蔗
三百年的榕树,导游说是财富树,必须让恺哥去拍一张啊
看见了戏台,忍不住上去唱了一段,哈哈
这就是传说中的云水谣
后面的那颗榕树有上千年了,让他来守护我们的爱情吧
脖子貌似有点太歪了
从云水谣归来,我们就直接去了厦门最著名的小吃街,中山路步行街,导游也特别贴心,一直在给我们介绍中山路上最值得吃的美食,怕我们记不住,还特意又发到了群里,这几天我和恺哥已经把这些美食吃了个遍,有的甚至还吃了2遍,确实不错。还有,在开吃之前恺哥就到处在找修手机的地方,终于让他如愿了,花了450大洋,屏幕修好了。
手机修好啦
八婆婆的烧仙草,6元一杯,里面的料好足,和我们平时和的奶茶都不一样。
哈哈哈,恺哥迷离的小眼神!闺蜜说,一看就知道恺哥被逼无奈。
喜滋味沙茶肉串特别好吃,我们吃了两天,每次都有好多人排队!
手机修好了,就开始忙工作,我就看着他忙了一个小时!
花生汤
竹笋冻,极力推荐
黄则和的花生汤和竹笋冻,要特别推荐这里的竹笋冻,太好吃了,也是吃了两次的!不过这件店的门脸有点小,两次从门前路过,都完美的错过了!
沙茶面是这里的特色,但是不知道是这家味道一般,还是我们吃不惯这面的味道
这是团里的游客推荐的,肉串和肠都还不错!
这家店果真是老字号的,也是游客中途和我们推荐的,丸子里面都是鱼籽啊,虾籽啊, 口感和口味都超级棒,也是吃了两次的。
在回家之前,我们在网上找到了他家开的淘宝店,买了好多回去,味道和店里都是一样的!
月亮虾饼味道一般吧
导游还和我们推荐了1980肉粽店,但是我俩真是吃不下了,也不太感兴趣,就没吃!

鼓浪屿

Day 3 1月6日(我和恺哥领证一周年)
因为今天要去鼓浪屿,所以集合时间比较早,我俩6点半就起来了,还是先美美的吃了一顿早餐,然后等待导游来接我们。
为什么每次吃都那么美味
这些蛋蛋只是早餐的三分之一
酒店门口
自从去年拍结婚照被贴了双眼皮贴后,我的双眼皮就再也不那么双了,哎
从岛外到岛上有三个码头,一个是给当地居民专属的,剩下两个是个游客用的,听导游说,由于每天上岛的人太多了,所以当地政府要求控制人数,每天上岛人数有限,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订好票,而且必须要身份证实名的,当天风大雾大,所以坐船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太好的景色,大概半个小时,我们抵达鼓浪屿。先办理了入住,我们住的是别墅酒店,听着名就很高大上,据说是岛上最好的酒店,门店最低价格也要1380呢,所以我们都满怀期待,行李先寄存,下午才能一睹房间的芳容。
哈哈哈,美颜的功能好强大
看看我们酒店的报价,吓死你
酒店外部还是很高大上的
我们先去了鼓浪屿最著名的景点日光岩,鼓浪屿最高峰,92.7米。
我是壁虎
看我这小身材
我也是壁虎
我是闪电
恺哥说,你表情太彪了,我说有能耐你来一个,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图
哈哈哈
中午,导游推荐了一家逼格比较高的饭店,上屿水产,确实不错,我俩吃的都相当满意,套餐价格299。
下午自由活动,我们去了另一个景点钢琴博物馆,在菽庄花园里,我们随意逛了一下。
一不小心看见了我家开的店。
厦门有好多被台风吹倒的百年千年的榕树!没准这颗被吹到的树能几年都能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呢
好多树都被贴上了莫兰蒂(台风的名)艺术再生计划
十八洞
看起来麻麻的
哈哈,这是恺哥的瑜伽造型
黑恺哥
这个宝宝太可爱、太萌了,无奈爸爸就只能当个景点被拍
鼓浪屿真是一个好袖珍的岛,逛到下午,我们基本逛完了大半个岛,剩下小半个就是商业街了,先回酒店小憩一下,晚上再接着吃。回到酒店,完全被雷到了,这哪里是别墅酒店,就是火车站前的小旅馆吧,和我们前两晚的酒店相比简直天壤之别,照片就不忍拍了,自行想象吧。
5点多,我们再度出发去商业街吃小吃喽,在去的路上人很少,但是一到商业街就热闹非凡,相当有气氛。恺哥接了一个好长的电话,这期间我跑去一个DIY小店去逛,选了一个我此行最满意的礼物,爱的印章。小玩偶是我恺哥的星座,金牛座,当天2017年1月6日,正好是我俩领证一周年,照片也男帅女靓,哈哈,总之,我太喜欢这个礼物了,好有意义,礼物选完了,恺哥也进来了。鼓浪屿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寄明信片,这也是我第一次寄明信片呢,有点小激动,给几个文艺女闺蜜寄过去了,我和恺哥也互相写了一张,因为没有经验,给恺哥写的那张都没有署名,恺哥说你倒是把收件人写上啊,谁知道大宝哥是谁啊,哈哈哈,这几天天天往物业跑,等着收明信片,但是始终也没有,不知道此生还能否看到我大宝哥给我的明信片,好想知道他在上面写了什么,不过猜也能猜到 了,肯定没什么好话就是埋汰我的话。在这个小店停留了快两个小时,我们才开始逛,吃,逛,吃,也是导游极力推荐的,吃的好满足。我们逛到了9点多,商业街人越来越少,才往酒店走,回去的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安静的吓人,我想和恺哥说说话,缓解下紧张的气氛,可是他说,你别说话,一句话给我怼回来了,还越走越快,我感觉他内心比我害怕多了,哈哈哈。平安到达酒店,不对,是旅店,拿出电脑又开始看三国,每天都是伴着三国入睡,恺哥,你真的是好有情调啊!
午睡之后,我就披头散发的出来了
这是我们在厦门看见的唯一一只猫猫
我在给宝宝们写明信片,目前只有一人收到,其他的都已随风飘走啦
我们是百万富翁和富婆组合
哈哈,这个小家伙就是,这是旅行我最满意的礼物
爱的印章
沈家肠粉,一直都是长长的队伍
林氏鱼丸,在肠粉旁边
和在中山路上吃的感觉不一样,这个就是传统鱼丸的味道,经过恺哥的调制味道更佳
海蛎煎,恺哥从第一天就一直吵吵要吃,终于知道正宗的了,康家海蛎煎300年历史,整个厦门只有一家,没有辜负导游的推荐
赖皮鸭也是这里的特色,鼓浪屿小小的商业街有2、3家分店,每家店都要排好久,我们等到人渐渐散去时才决定吃的
排队的时候就给我开始付款,付完一个给一个盒子!
就是把鸭肉剁碎了,放点酱和葱,卷在饼里
还带一个鸡腿
吃完赖皮鸭,来杯马拉桑果汁解解腻
张三疯奶茶在网上各种推荐,终于尝到了,可以
这个实在吃不动了,20元一个土豆,我也觉得有点奢侈

厦门超充实的一天

Day 4 1月7日
我们做了早上8点20 的船返回厦门,开始充实的厦门一日游,胡里山炮台、环岛路骑单车、途径增厝安又去吃,就是一个小型的鼓浪屿,然后去南普陀寺求愿、吃斋菜,恺哥吃的还挺习惯的,我这个肉食主义者还是吃不惯诶。
一早,我们就来到内厝澳码头返回市内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胡里山炮台
恺哥开始搞笑了
射程2万米,立了两次大功的世界上最大的后膛海岸炮-----克虏伯大炮!
开始环岛路单车行了,途径音乐广场、书法广场和曾厝垵,因为车没有锁,所以我们只能沿途观赏,导游给我们40分钟时间,恺哥只用的不到10分钟就骑完一半了,而且全程完全没用我骑一下,男友力爆棚,超刺激的,有种坐赛车的感觉,哈哈哈
看我恺哥坚实的后背
曾厝垵有点像鼓浪屿的商业街,里面也有民宿
南普陀寺最著名的素菜馆
下午开始到离开厦门就都是自由活动时间了,我俩先去了二哥极力推荐的顶澳仔猫街,真的特别小,基本已经变成了菜市场了,去猫咪博物馆买了个帽子和钥匙扣,结果回到沈阳发现钥匙扣还丢了,哎~~~
随后我俩又去了沙坡尾,据说很有当地特色,很文艺,很小资,不过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里的沙茶肉串,虽然没拍照,但是味道已经留在心中。
就是这家的小肉串,特别特别好吃
照不出文艺青年的感觉,只能是犯二青年了
从沙坡尾出来,逛了一下厦门的Mall,随后我俩又去中山路啦,把好吃的小吃又都吃了一遍,还自嗨了一段,中间下起了一阵小雨,我俩懒散又惬意的手拉着手走在厦门街上,好不浪漫呢!!!
杨小贤芒果冰沙特别好吃,第一天就想吃,但是那天肚子太撑,什么也装不下了,今天过来这边也是主要为了杨小贤
恺哥表情虽然怪异,对这个芒果沙冰却是连连称赞,一大碗几乎都让他吃了
我们又来吃这个丸子了
恺哥只给我买了20分钟的,根本没唱过瘾
看我恺哥多投入
回到酒店后,我先睡去了,恺哥趁我熟睡期间,去楼下健身房跑了步,一跑就是五公里。

厦大一日游

Day 5 1月8日
早上趁我还在熟睡,恺哥又去室外跑了个步,他跑回来了,我还在睡,偶滴恺哥,你的体力也真是棒棒哒!今天自由行,您没有睡个懒觉的意思?
大概十点,我们吃完早饭前往厦门大学,和鼓浪屿比,厦门大学真的好大好大,也可能是因为我穿的鞋不太舒服,一天下来让我急需一个脚底按摩。我们先在厦大走了一圈,游了芙蓉湖,情人谷和芙蓉隧道。在找情人谷时,因为太绕了,我一度想放弃,但是恺哥说,情人谷一定是一个特别幽静神秘美丽的地方,你想杨过和小龙女约会的地方能是谁都能找到的吗,所以我们一定得去,看他那么坚决,我也就只能默默的跟他找了两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找到了,确实很幽静浪漫,在这么浪漫的地方,恺哥竟然和我讲了一路的三国啊,我滴神啊,恺哥讲的超级有兴致,我不忍打断他,只能默默的听着,还时不时的点点头,假装回应他,其实是在和闺蜜聊着微信,哈哈哈,恺哥应该看不到这段吧~~~~
恺哥晨练时拍摄的厦门的清晨
芙蓉湖里的黑天鹅
这里就是情人谷啦
哈哈哈,闺蜜说我的手出卖了我的主动,让一个在校学生给我俩拍的,恺哥好不羞涩啊,说我把学生都带坏了
中午12点多,我们走到了芙蓉隧道,走出芙蓉隧道,就离开了厦大了
恺哥特别喜欢和他身材类似的圆滚滚的萌物
内心潜台词,减肥我是认真的
走出厦大,我们才反应过来,还木有和厦大合影啊,于是乎,我俩沿着厦大的外侧,一直走,一直走,走过了白沙滩,不知走了多久,又回到我们早上进去的那个门,合了影,才算游玩厦大。
当天是旅游这几天温度最高的一天,刚走出芙蓉隧道就看到这个人后背长出了个兔子头像
我俩实在太累了,走到白沙滩找到一块大岩石就躺上了,本来想拍的艺术点,无奈只能是这个造型了
绕了一大圈,终于又回到了厦大门前
实在是走不动了,看看离吃饭的时间还早,我们俩就瞄上停在厦大门口一排排红色和黄色的自行车了,下了个APP,扫了扫码,骑着车就走了,半小时1元钱,厦门随处可见这种摩拜自行车,真是太方便了,上午怎么就没发现呢,好久没骑车了,太舒服,太自由了,和恺哥在这样的城市骑车畅游真是一件太幸福的事儿了。恺哥这次还算认路,28分钟骑到了我们一直要去的小眼睛海鲜大排档,这是当地居民和导游甚至网上都极力推荐的良心店,我俩期待已久,4点20到店,开始陆续进人了,要四点半才开始营业,我俩来的刚刚好,选了个靠窗的位置,点了满桌的海鲜,开造~~海鲜很新鲜,价格也很实在,这满满一桌300多,除了地瓜叶,其余都光盘啦
我已经等的望眼欲穿了
这个菠萝饼特别好吃
贤惠的我给恺哥扒的虾爬子,恺哥一点也没客气,给他就吃了
我俩也忒能造了
傍晚的厦门
到了酒店,我俩假装逛了一会LV,反正啥也买不起,然后去房间看了一集三国,就陪恺哥跑步了,为了在微信运动超过永远排在第一的肖叔,恺哥只好左手拿着我的手机,右手拿着他的手机,生生跑了7公里,我就做在一边看着他跑,哈哈,结果就跑出了这样的成绩。
这朵花是一段不美好的回忆,以后不要轻信看似和善的厦门老奶奶

好波折的一天

Day 6 1月9日
在厦门的最后一天,恺哥先去跑了个步,回来泡了个澡,开始收拾行李,这几天换酒店收拾行李的事都是他的,谁让他非不带箱子的,不过收拾行李这事对他来说太easy了。带着行李,去吃饭,办退房,寄存。最后一天,我依然吃了一碗酸辣粉,放了比平时更多的菜和粉丝,太好吃啦,哈哈哈哈。

好舍不得这里的早餐
今天准备好好放松一下,在网上选了一家当地逼格最高的spa馆,素可泰主题spa,预约的10点,但是我俩10点半到的,告诉我们技师还没有上班,好在经理马上打电话通知两个技师来加班,才没有耽误更多时间,环境和手法都不错,具体照片和细节大众点评吧,这里的食物也都是免费的,我俩做完spa简单吃了一口就赶往酒店了,途牛的司机送我们去机场。
到了机场,我俩就呵呵了,原本4点40起飞,要延迟到8点十分了,这个时候,我俩只能再次拿出电脑,打开三国,开看。4点多一点,广播通知我们乘坐大巴到酒店等候,因为不一定什么时候才能飞。
到酒店后,放下行李,我俩就又出来逛了,这附近应该就是当地居民比较多的地方了,我想吃沙茶肉串,结果绕了一个多小时,一家卖肉串的也没有,我俩疑问,难道沙茶肉串不是当地的特色,只是专门给我们游客准备的吗,此时已经6点多了,又着急回酒店,怕飞机临时起飞,把我俩落下,又想吃肉串,怎么办,查了一下路线,发现离中山路步行街不远了,往那个方向走吧,走了不远,恺哥突然发现一家门脸特别小的肉串点,是一个阿婆开的,应该也是个老店了,好开心,阿婆还特别会做生意,跟我们说,你们买五串,我就赠送一串,哈哈,好可爱,味道确实也很好,不枉我俩找了这么久,在厦门的最后一晚吃到了好吃的肉串,我很满意,哈哈哈。
回到酒店快八点了,还是没有起飞通知,我俩想睡也不敢睡,只能接着看三国,想知道这几天我们总共看了多少集吗,没多少,也就20多集吧,剩下的60集我打算下次旅游的时候接着看。
11点,在我俩刚要入睡时,前台来电,通知我们楼下大巴集合,飞机12点多才飞,第二天凌晨5点我俩终于到达沈阳----我们温暖的家。让我们更温暖的是,恺爸恺妈带着羽绒服来机场接我们,一宿也几乎没睡,就等着我们的起飞时间,抵达时间,把我们送到家他们才会放心。
我们就被扔到了这个酒店
现在看照片依然流口水

本游记著作权归@kkxx小确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