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欢乐多,雨中赏荷似江南

提到北海,最先想到的一定是“让我们荡起双桨……”以北海的北塔为原型,水波荡漾,垂柳摇曳,想必这是每一个人根深蒂固的童年记忆了,泛舟湖中央,是来北海必须要体验的项目之一。
赏荷摇橹船,每船最多坐10个人,40元半小时一人,主要在荷花集中的内湖范围内,60元则1个小时。
北海分为东南西北四个门,如果时间充裕,想要逛一圈北海,可以从北门进,顺时针沿着湖水步行,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可以选择从南门进北海,进门就能看到标志性的白塔景观,直行可以登白塔,俯瞰白塔,右边有荷花塘,6月到10月是每年的荷花节,今年6月底开始,第二十二届荷花节如期开放,听摇橹的船家说,这里的荷花是2013年从白洋淀移栽过来的。
登白塔,单独收门票,绕着白塔环顾,单独把白塔的正面围起来了,虽然不能近距离,但找到一个角落,能勉强近距离看到白塔的真容。
下了大船,穿过五龙亭,还隐藏着一座小西天,掩映在茂密树丛中的琉璃牌楼太霸气了,一派皇家的大气磅礴之感。
来北海一定要进静心斋参观,而且还是免费的,因为限制了入园的人数,所以要在门口排队,入园的人都会人手一个参观卡,出来时候归还。
走进静心斋,让你恍若来到了江南园林,假山、亭台楼宇、长廊院落,院中有园,园中有院,夏日的气息将整个院落装点得盎然生机,墙头上的爬山虎一直蔓延到假山上,枝繁叶茂的参天古树像个巨大的绿伞,遮阳避雨,庇护着这座古老的宅院,池塘里的莲花含苞待放,但叶子已经布满了整个湖面,透过缝隙,依稀可见倒影婆娑,荷塘里的鱼儿

园中有园,夏至花开

乘坐地铁4号线,圆明园站出就能抵达圆明园,非常的方便,比较建议还从这个口出景区,因为景区那边的出口,出门交通不方便,距离地铁站较远。
圆明园景区真的挺大的,我来过3次,冬日的萧瑟与宁静,夏日的生机与活力,如果赶上大晴天,那真的是天作之美。
亭台楼阁,穿过红桥,就来到了绮春园。
在200多座桥梁中,唯一现存保留最为完整的老石桥。
抛开沉重的历史,到了夏日,一改冬日的萧瑟,仿佛圆明园又重现了当年的辉煌,在没有那些精美的雕刻,美轮美奂的建筑,雕梁画柱也只能靠意象出来的时候,仅有的池塘、曲桥、亭楼玉宇,仍觉得如此的美丽。
一边的睡莲开的正艳,它们可曾知道这片池塘,这片皇家园林,经历的兴衰荣辱,战火的洗礼让它们荡然无存,如今这一抹夏日的色彩,倒是平添了几分新的生机。
这些或修复,或遗留的建筑和风景,一年四季各有不同,冬天到来,可能最多感受到的是寒风刺骨的萧瑟与荒凉,但是到了夏日这里仿佛焕发了生的活力,一幕幕如诗如画的景致,画中有船,仿佛人在画中游。
进入圆明园之后,第一个比较成规模的遗址建筑要数迷宫和旁边的谐奇趣了,除了大水法,这里可以说是人流最为集中的区域,几年没有来,今年冬天到这里的时候,看到谐奇趣已经建了栈道,已经不能走进去看了,曾经这个地方是唯一能够走进去感受它饱经历史的沧桑之感,因为除了谐奇趣,其他的现存的遗迹,机会都已经被保护起来,不能走进去,但也为这样的保护文物古迹的方式表示赞同,同时又很遗憾与这些珍贵遗迹再也不能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了,好在前几年来过的2次,幸运的看过它,留下过几张珍贵的照片。
之前看过圆明园的一个纪录片,再现了圆明园的盛世恢弘,足足影响了两个世纪之久,见证了四代帝王,见证了一段历史的荣辱兴衰,几经扩建的圆明园,最终有600个足球场那么大,真的不敢想象,一度成为史无前例的帝国缩影,囊括了所有的建筑风格,象征着皇权的至高无上,也倾注了建筑者的理想与希望。
如果你想细细品味圆明园,估计要花上一天的时间,不同于传统意义的人文风光,来圆明园前,最好提前做下功课,对这段历史有初步的了解,这样再踏进这片曾经辉煌一世的皇家花园,一定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收获。

艺术灵感798

之前来北京旅行,一直偏向于古迹人文和自然风光,对于798这样的艺术创意地方,还从未真的走近它。
798之大,如果你想走进每一个场馆,这一件件艺术品,足够让你将一天的时间“荒废”在这里,累了就可以找一个咖啡馆或者餐厅,用味觉去感受这个艺术集散地带来的灵感味觉体验。
看似杂乱无章,无厘头的涂鸦、似懂非懂的设计风格,却无一不将艺术的创意发挥的淋漓尽致,天马行空的想象在这里都能找到安放。
有的是临街的落地窗,看人来人往,形形色色的人在你身旁经过,或许还能遇到明星,一定要擦亮你的双眼,取景拍戏的剧组可是经常的事儿。
在这样被艺术笼罩,角落里都渗透着艺术的养分,你是否已经按耐不住,也想大显身手,许多店都做起来DIY的课程,绘画班、手作班、服装设计班,让你有才可用,在这里来激发你的艺术细胞吧。
整个798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面,西起酒仙桥路,东至酒仙桥东路、北起酒仙桥北路,南至将台路,曾经是北京国营电子工业老厂区的,改建的过程中不但延续了原有的规模再扩建,有的还保留着原有厂房的模样,除了墙上的涂鸦并没有过多的装潢的痕迹,就像一个时代的符号,定格了属于那个时期记忆,这个时代的特色。
艺术也可以很随意,随心的表达出来。我喜欢穿行于798的每一个小角落,去发现令人忽略的细节美。
网红涂鸦墙,已经成为了来798必打卡的地方之一,看着歪果仁在涂鸦墙下的背影,有一种恍然来到异国的错觉感,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这里真的很艺术,时尚感很强
涂鸦墙上的“胡言乱语”,你总能发现很有意思的文字和创意,诙谐幽默,甚至或许还能找到共鸣。
发现一大只萌萌哒的熊宝宝,布艺的捧花摆弄了好一阵,店里的大大小小的熊猫玩偶,门外一只在二楼求抱,一只悠闲的在一头葛优躺,无视夏日的酷暑难耐。
798真的特别适合凹造型,尽管每天游人如织,但是如果你认真寻找,总能找到你的专属地盘,肆意玩耍和凹造型,但也要注意安全。
798里好像有看不完的展馆,有些开放式的,有些需要一点点门票,有些是长期展出,有些是巡回展览,但是周一闭关。
经常午后来798闲逛,在这红墙边,塑钢窗子旁,有了枝繁叶茂的古树想依靠,走在路上一点也不觉得晒,树影婆娑,充满着胶片的味道。

游逛老北京

地铁8号线什刹海站A2口出,直行就是鼓楼,左转就是烟袋斜街,穿过烟袋斜街,就是什刹海的后海和前海的分界地方。
早就听闻烟袋斜街,趁着早上商铺还没有营业,人很少的时候可以自行车通过,按理来说是条步行街,早上来比较清静,白天的时候还是商业化挺严重的。街道也就一公里左右。
穿过烟袋斜街就来到什刹海,清晨来临,褪去了夜晚的喧嚣,平静的湖水,另有一番美丽。
来什刹海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骑行或者坐人力三轮车,随看随停,游览一圈下来也不会觉得累。至今还有这样的只能过行人的羊肠小道,也只有你真正走进它才会发现。
国子监和孔庙是相连的两个景区,通票,可以坐地铁到雍和宫下,然后步行过来,南锣鼓巷北锣鼓巷、雍和宫、五道营都在附近,这边的景点特别集中,可以用一天的时间把这边都逛一下,细细品味老北京城的老胡同和古建筑。
这里依然保留着许许多多的古树,可能有的已经枯萎,但仍然表现着千姿百态,仿佛坚韧的胡杨林,生而千年不倒,死而一千年不朽,树木皆有灵性,我们善待它们,它们也会生生世世庇佑守护着这片土地。

实用攻略-关于酒店

闹中取静,交通便利

交通便利的北京明宇丽雅饭店,位于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从北京南站驱车20分钟就抵达,地处长安东街繁华黄金地段,可以步行5分钟到东单地铁站,乘坐1号线和5号线都非常的方便,步行至天安门广场仅20分钟,邻近国贸,与王府井商业步行街咫尺相望。
不远处的建国门内大街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穿过北极阁胡同,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任凭雨水打湿了衣衫,一路小跑终于抵达了入住的酒店—北京明宇丽雅饭店,比想象中的丽雅,低调了很多,简约明亮的大堂,办理入住的时候发现了前台一个很有意思的设计,就是这把红色的座椅,原来是为了方便客人办理入住,暂放行李的,所以在一左一右,加入了这样的设计,既有艺术感,又实用。
方便客人等候的休息区,报纸、读物、饮品为客人提供所需,让等待的过程也不会觉得很无聊。
明宇丽雅饭店(中国•北京)是明宇酒店集团投资并经营管理的又一家有限服务型高端精品商务酒店(五星标准),明宇旗下有十余家饭店,遍布全国,除了主会场成都之外,目前涉及北京、南充乐山、青城山、西双版纳绵阳等地,未来还将覆盖更多的省份,同为丽雅品牌的饭店,一家坐落于成都,一家就是今天入住的北京明宇丽雅饭店。
酒店推出的明宇会,为客人提供vip礼遇服务,从银会籍到尊悦卡,不同的等级会员,享受不同的礼遇与折扣优惠,这次很幸运的享受了一次钻石级别的礼遇,房间免费升级;延迟退房;欢迎水果….
酒店拥有129间客房,不但满足商务出行客人所需,简约经济的轻居房,温馨舒适的丽雅房,萌萌哒的hello kitty&哆啦A梦亲子家庭房,推开房门,类似于玄关的设计,良好的保证了客人的私密性,左边是一个小的衣帽间,硕大的穿衣镜,右边的卫生间与浴室干湿分离,不得不说客房提供的牙刷超好用,与以往一次性的洗漱牙刷相比,软硬度适中,不用担心因为牙刷问题而敏感的牙龈出血了。
主卧的办公与休息区分离,这点特别的赞,适合商务出行的办公区域,有线插头以及办公用品一应俱全,即使通宵达旦的工作,背后的茶水区下的小冰箱里饮料咖啡饼干泡面等小吃,速溶咖啡与茶袋也已准备齐全。

直线距离最远的是沙发休息区,L型组合的沙发足够一个人肆意的葛优躺,慵懒放松的同时也不会影响在另一边办公的朋友,对于出门在外还要工作不离手的朋友,这样的布局和设计真的很贴心和周到。

营养果汁搭配新鲜的水果,感受夏日的清新与酷爽。
旅行在外,健康生活

起初还以为是谁的“工牌”落在了房间里,仔细一看,卡片上清晰的标准了路线图,以酒店为中心,方圆2公里内的打卡地,并且总结出了3条线路供客人参考,喜欢运动我,怎么能错过,带上慢跑图,出发吧。

实用攻略-关于美食

探店京城怡品堂,这里很四川
早就听闻明宇酒店的餐饮很有特色,走进三层的中餐厅-怡品堂,从灵秀峨眉、九寨仙镜、到杜甫草堂…..这些具有四川代表性的景点,成了每一间包厢的名字,还找到了我向往的“稻城亚丁”,想必这是很多旅行者共同向往的“人间净土”。
说起蓝莓山药,是再熟悉不过的一道经典凉菜了,当看到这精美独特的蓝莓山药呈现在眼前,完全颠覆了以往对于这道菜的印象,这两个形似水桶的造型,是用山药雕刻的,一白一黄,炼乳和果汁,山药蘸了冰冰凉的果汁后,回味着夏日的清爽的味道。
吃惯了宫保鸡丁,同属于宫爆菜类,用鸡丁代替虾球,改良版的宫保虾球,酸酸甜甜的十分的开胃,经过处理过的明虾,没有了剥虾和虾线,特别适合小朋友吃。
吃上一块口水鸡,满满的麻、辣、香、嫩,还略带酸甜,不但在食材上选用的是散养的土鸡,而且在烹饪过程中煮鸡的火候对于最终的口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呈现给客人正宗的川味,明宇丽雅的行政总厨就来自舌尖上的重庆,当新鲜的食材融入了对于家乡的情感和美食的热爱,诠释出的味道也令人回味无穷。
至尊菌王汤,融合了多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菌类,松茸、虫草花、枸杞并不陌生,第一次见到黑松露,煲汤的过程中用锡纸处理,更加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
海胆豆腐

第一次吃做熟的海胆,形似蟹黄,满满海的味道,搭配白豆腐的清香,即使吃不过海鲜的人也不会觉得腥
红糖锅盔

向来对红糖糍粑这类甜点欲罢不能的我,这盘形似包子的红糖锅盔带着焙烤的香味,软软的、脆脆的、甜甜的,很好吃
五味肺片,爱吃川菜的人,一定也是夫妻肺片的粉儿,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虽然浇上麻辣油后,傻傻分不清了,但只要吃上一口,就能勾起心底深处的味蕾
盐帮鲜锅兔

不是水煮鱼也不是水煮肉,这鲜香四溢的一大盘就是这里的招牌菜之一的盐帮鲜锅兔,第一次吃兔肉的我,小心翼翼的夹了一块,不同于一般的水煮肉,兔肉要更加紧实有嚼劲,各种菌类和蔬菜搭配着吃,让人不禁感叹真的很四川
一盘银杏百合炒腰豆,真是女生的最爱,再加上芥蓝的搭配,无论是美容养生,还是对于在减肥节食的mm来说,这道菜绝对吃不胖还富含丰富的营养。还有黑醋时蔬沙拉、竹笋汤、担担面
煮面的阿姨的热情推荐下,我也煮了一份米粉,不同于平常吃的,这个米粉可是从四川南充空运而来,搭配麻油和自制的小菜,香喷喷的一份南充米粉,搭配三鲜面的浇头,可以选择牛肉的,也有辣一点的猪肉末的,感觉每一种都很好吃的样子,幸好连住了2晚,可以把每一种都尝一遍。
炒时蔬、豆浆、油条、粥、白水煮蛋、土豆牛腩等热菜,丰富的中餐种类,满足大多数的中国味,也有咖啡、牛奶、面包、烤肠培根等西式菜品。
西瓜、油桃、哈密瓜、荔枝饭后水果甜点,如果还不能满足你的胃,再来一杯美式/卡布奇诺或者谷物片搭配一杯鲜牛奶。
温馨小贴士:

怡品堂中餐厅位于北京明宇丽雅饭店的三层,14个精美包间风格迥异,营业时间11:00-14:00.17:00-21:30,给食客带来与众不同的川菜体验。
雅悦苑餐厅位于酒店的一层,提供不同风味的全球美食,早上的自助餐最推荐南充米粉哦,营业时间06:30-10:00(周一至周五),06:30-10:30(周六周日)

贴士

关于北海坐船
北海现在主要有三种船,大船,码头在白塔下扇形的建筑那里,10元一位,15分钟一班,一班可以坐50人左右,大约10分钟就能抵达五龙亭,在九龙壁附近有小船,电瓶船、脚踏船、小黄鸭和碰碰船
9:00~18:00
电瓶船 160元/船 可以坐6人(含婴儿) 押金400元
电瓶船 100元/船 可以坐4人(含婴儿) 押金300元
脚踏船120元/船 可以坐6人(含婴儿) 押金300元
黄鸭脚踏船 100/船 可以坐4人(含婴儿)押金300元
碰碰船 30元/15分钟 可以坐2人(含婴儿)押金100元
9:00~16:45
大船 往返渡船 琼岛码头—五龙亭码头 10元一人 往返是15元一人
从酒店出发,步行到东单站,地铁5号线再换成6号线,4站地铁从北海北下车,从B口出更方便,过马路就到了北海的北门,如果不过马路,顺着B口出左转到胡同里,就到了恭王府,再往前走就是什刹海,后海,斜烟袋街,鼓楼。
关于798交通
798马上要通地铁了,目前处于14号线的望京南站和将台站中间地带,现在乘坐公交最为方便
王爷坟公交站:401路; 402路; 405路; 418路; 445路; 688路; 909路; 946路; 955路; 988路; 991路
大山子路口南公交站:401路; 402路; 405路; 445路; 909路; 946路; 955路; 973路; 988路; 991路
万红西街公交车站:421路; 621路; 656路; 976路; 运通111路
大山子路口东公交车站:403路; 418路; 629路; 688路; 851路; 909路

本游记著作权归@最爱凤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