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关于这次苏梅岛之旅,我要从发现Bangkok Airways的广州直航开始说起
去泰国的航班有很多,但大部分都是从广州飞往曼谷,再经过曼谷转机到其他城市,路程比较折腾,前段时间想去海岛晒晒太阳,在网上冲浪的时候,意外发现曼谷航空新开了一条航线,一周有四个航班,周二是五晚七天,价格比较便宜,就直接订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关于苏梅岛

关于苏梅岛我的印象真的停留在十几年前了,那时候因为家人的原因去过一次探亲,苏梅岛对比起普吉岛或者芭提雅,少了一份热闹,多了一份舒适,如果真的是想休闲度假的话,苏梅岛是个好选择。

Where To Stay

SENSIMAR Koh Samui Resort and Spa

44/133 Moo 1, Ko Samui, Surat Thani, 84330 湄南海灘, 泰國

booking评分:9.2
Sensimar酒店就坐落在湄南海滩,对比起热闹的查汶海滩,这里少了一分热闹,多了一分静谧,酒店特别注重每一位客人的私密性,在里面住会发现基本上很少碰到其他游客的,大家都是安安静静在自己的Villa或者房间里享受假期。
趁着淡季我选了一个房间自己有泳池的海景villa,性价比真心高,酒店有种简约风,特别舒服自在,而且很适合拍照,最大的特色是沙滩边的别墅,会有一个隔离带,外面的游客是不会在自家房间前面走来走去的,私密性做得挺好。

//Villa view

Celes Beachfront Resort - Koh Samui

175/3 Thaveerat-Pakdee Rd., Bo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 84320 波普托, 泰國

booking评分:9.0
Celes酒店坐落在波普海滩,是去年12月才开的新酒店,整个装修风格特别像鸟巢,我在Celes酒店住了两天,换了两种房型试试,第一晚住的是“鸟巢”上层,房间的洗手间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顶部一片大玻璃,洗澡的时候感觉很亲近大自然~
住了一天“鸟巢”,还是觉得在海岛度假,自己的房间有泳池会比较舒服自在,所以换到了Villa试试,没想到超级惊喜的,泳池真的超级无敌大!
我在房间里狂凹造型,顺便拍了套从LastPiece买回来的裙子,敲击好看~
Royal Muang Samui Villas

89 Moo 2, Choengmon Beach, 84320 曾蒙海灘, 泰國

booking评分:8.6
Royal Muang酒店开在曾蒙海滩,距离热闹的查汶又近了些,酒店风格很泰北风,每一栋Villa有三层楼高,分三种不同的户型,一楼和三楼有私人泳池,二层有一个伸出去的阁楼。因为暑假期间房间太满了,我只能订到二层的房间,但有个小阳台发发呆也蛮有意思的。
整个房间内饰也特别有泰式风情,木式结构,有很多泰国装饰元素,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入住的时候床上会放着一个椰子,第二天客人只要把椰子摆在床上的话就意味着需要更换床具。

Where To Go

Chaweng night market

Google map输入Central Festival

这一次是度假为主,而且遇上泰国的雨季也没敢出海,所以在岛上大部分时间我都花在酒店里葛优躺。岛上的景点其实也不多不少,自己拿国际驾照租车的朋友还是可以去转转的,我也探了些值得去的目的地,跟大家分享。
苏梅岛比较有意思的就是逛夜市,每周二周三,在查汶大街最大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外面有一个夜市,岛上的人们都会过来买吃买喝,因为是当地人摆摊,买东西可以适当讲价!随时买到物美价廉的宝贝。
我最喜欢夜市的椰子雪糕,真的超级无敌好吃,还有一家画画的店也很多人排队,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画一画
Fisherman’s village

Google map输入Fisherman’s village

每周五在Fisherman's Village有一个大夜市,沿着牌坊往里面一条长条走,街道两边都是摊位,有卖手工制品的、美食的、衣服的,还有很多小清吧和餐厅,特别热闹!
对比起查汶夜市,这个夜市规模更大了,一路逛进去起码可以逛大半小时一小时,因为种类很多还可以慢慢看慢慢挑,非常值得来打卡。
往里走有很多环境很好的餐厅,还有部分是看海景的,如果日落时间过来喝一杯歇一歇也蛮不错!
Big Buddha Temple

Google map输入Big buddha Temple

在苏梅岛上也有很多佛寺,大佛寺是最有名气的一个,而且很好找,沿着海岸路一直开车就会看到一个很大的牌坊,往里面再开个几分钟就有很大一片停车场。Sensimar的小姐姐给我推荐小众地的时候,提及过如果想找看日落的地方,可以来大佛寺外面,视线非常开阔漂亮。
泰国佛寺对游客穿着或有一部分要求,在登上佛寺外面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露肩露背等是不能进入寺庙的,可以在隔壁借衣服穿,一开始我也担心我穿裙子不能进去,咨询过佛寺工作人员确定以后,才往上走,这是基本尊重的礼仪,建议大家还是入乡随俗。
在顶部有一个平台看风景一流,我在大佛寺的时候刚好看到佛教徒在布施,非常虔诚,如果想祈福祈祷的话,可以来这里,泰国的佛都挺灵验的,但记得要回来还愿哦。

Wat Phra Leam

Google map输入Wat Phra Leam

在大佛寺隔壁2分钟车程,还有这个Wat Phra Leam的千手观音佛和弥勒佛像,也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喜欢拍照的话,弥勒佛外面比较适合拍Ins网红照,如果喜欢参观的话也可围绕佛寺转一圈运气。
这边的佛寺会比较密集,人工湖内饲养了多条大鱼,游客若在湖中心的寺庙内捐赠10美元,便可得到一包鱼食喂鱼。弥勒佛和千手观音佛是分开两边的,中间还有一个佛寺,但建议是在佛寺内不要摄影,在外部随意,保持一颗敬畏的心咯。

Where To Eat

在泰国当然要吃地道泰国菜啦,在苏梅岛这一周时间,从各种途径打卡了不少餐厅,有的是踩了雷坑,有的真的是很值得推荐,根据我的口味也推荐几家我觉得值得去的list给大家~

Tree Tops Sky Dinner Bar

hotel Anantara Lawana Koh Samui Resort

booking link:https://www.anantara.com/en/lawana-koh-samui/restaurants/tree-tops-sky-dining-bar
在出发之前,我就已经把这家Tree Tops列入本次之旅的美食list了,因为真的很特别而且在Tripadvisor里评分也特别高,荣获了很多奖项!整个餐厅围绕着一个山头,每张桌子是一个独立的树洞,傍晚看着日落感受着昆虫的叫声,真的很原生态大自然!
因为这样的设计,整个餐厅位置特别少,我是提早在网站里book好位置,到时间就过来品尝。刚到餐厅服务员非常细心递上welcome drink,然后给我们欣赏环境的时间,大概日落差不多了,上来替我们点餐,每一道菜都会耐心介绍食材和用具,服务真的五颗星!
我点的前菜是北海道扁贝、Main Course是法国巴巴拉鸭胸、甜品是双人甜点。北海道扁贝我是第一次吃这种做法,稍微有点熏制但入口嫩滑;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法国巴巴拉鸭胸,味道真的很一流,肉质鲜嫩入口酥软;双人甜点是一个甜品的名字,有点类似分子料理,会有不同的甜品组合搭配艺术装饰上盘,份量比较大,适合喜欢甜品的女生!

The Cliff Bar and Grill

124/2 Moo 4,84310

booking number:+66 77 448 508
我点的是意大利粉和鸡胸肉,但不知道是不是没点上这家店的招牌,个人觉得味道有点失望,还不如街边的大排档,下次可以来试试他家的牛排和海鲜,估计出品会很不错。

Green Bird

157/17 Moo 2 Chaweng Beach Road | Opposite Chaweng Beach Resort Kho Samui, Chaweng, Bophut, Ko Samui , Thailand
发现Green Bird其实也是偶然,在查汶大街的Zense做完Spa之后,刚好到了饭点,我们就打算在附近吃,沿路其实也开了很多海鲜店和大排档,不知道为啥就是不太感兴趣,所以搜索了一家网上评分四星半的店,穿过市集就找到这家Green Bird。店面特别低调,热闹起来还需要排队,我们来的时候外面刚好下雨,店内人比较少,这家店比较出名的是东南亚菜,所以也点了几款泰式试一试味道。

泰式的Pad Thai还是我最喜欢的一款菜式,如果不喜欢粉条的话,可以选其他,而且也不一定是海鲜馅,还可以有牛肉、猪肉等等,我们点了两款不同口味的试试。除了Pad Thai还有冬阴功汤和虾仁炒笋。不得不说这家味道确实很棒,不太咸也不太辣,味道刚刚好,很正宗的泰式菜系,推荐大家试试。

PangPang Seafood

Royal Muang Samui Villas外面

发现这家餐厅其实是因为那天起晚了,起来的时候早就过了饭点,所以决定在酒店门口找吃的,以前也因为这样踩过雷,所以这一次特别担惊受怕,在Royal Muang外面的这家棒棒海鲜,门口写着大大的中文,当时店内一个人都没有了,再三犹豫了下还是敌不住肚子饿,进去试试。
饿坏了的孩子点得特别多,上菜速度也很快,尝试了第一口之后我惊呆了,出品很好吃啊!而且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在泰国餐里,很多当地人的风格就是“下手很重”,很多油很多盐或者很甜很辣,而这家的味道平衡我觉得是刚刚好!比较健康清淡,不知不觉我们就一扫而空,如果吃腻了泰国菜的话,推荐来这家清清口味。

COCO Tam’s

62/1 moo 1., Bohput, อำเภอ เกาะสมุย สุราษฎร์ธานี 84320
很多人都知道在苏梅岛有一家网红酒吧叫做Ark Bar,就开在繁华的查汶海滩,晚上9点半会有烟火表演,但其实除了这家酒吧,有另一家酒吧更值得去,就是COCO Tam’s了。我邂逅Coco Tam’s 是因为周五在Fisherman’s village的大夜市,沿着道路一直走差不多到尽头,会看到一个设计造型特别Fashion的酒吧,分两个区域,一个是室内有点像咖啡店那样的,另一个是户外,真的是太太太美了,有蘑菇造型的围桌,也有蹦床类型的卡座,和摇摇椅的散位以及沙滩包的小卡
弹弹床的卡座适合3-4个朋友或者家庭来,下面小沙包则适合朋友或者情侣,同样在9点30分会有火焰表演,但我还是错过了表演!!因为馋嘴的我还在外面的夜市吃吃喝喝!留点遗憾算了,看到这家酒吧,连我这个平日里不怎么喝酒的人都忍不住坐下吹吹海风,小酌一杯,特别有情调!

Where To Spa

来泰国怎么能不Spa,我对Spa的要求会相对比较高,这次我也分别选了三家性价比很高的spa店做了三次Spa,推荐给大家。

Zense Spa

14/48 ม .2 บ่อพุด เกาะสมุย Surat Thani

在查汶大街上,特别好找
第一次见到Zense Spa是在酒店Sensimar里面,在查汶大街逛街的时候再次发现这家店,选择进去试试看。进门就是红色大灯笼,感觉还蛮有意思,我选了一个2个半小时的spa套餐,包括全身去角质和spa,然后有工作人员领着我去泡脚。往里面走一层有一大片区域是按脚和做美甲的,选择比较多。
泡完脚之后工作人员领着我到二楼,房型有几种,有典型的泰式spa和房间,高冷的我选择了房间。
选好房间开启了我的2个半小时Spa,简单冲洗换好衣服以后,技师会根据你的力度选择开始按摩,我的技师手势不错,力度刚刚好,推荐!

Celes Spa

Celes Beachfront Resort

在Celes酒店住的时候,去试了一下他家的Spa,真的是一种特别的享受,我是提早跟spa约好了时间,因为房间较少,特意留了一个比较大的房间好好享受一下。起床吃完brunch就过去按摩,进去以后前台非常热情递上温水,填写好客户调查表之后会有技师领着到房间。
我选的是1小时spa,全程房间里超级安静舒服,播放着轻音乐,技师力度掌握得很好,而且跟我说话也是低声细语,特别享受,在头部按摩的时候我直接睡过去了,实在是太舒服了!好评!
Cave RaiRA Beach Spa

Royal Muang Samui Villas
在最后一天临时决定多做一次spa,是因为发现了酒店里这家spa的颜值实在太高了,是开在岩洞里的!
同样是提早跟spa预约好,然后订了一个小房间,每一个房间里最大的特色就是这个半露天的洗浴池,外围是湖水,里面是温水泡池和淋雨,顶部会有人工瀑布,感觉很大自然!我选的是一个半小时的套餐,边按摩边听着外面的瀑布声和昆虫叫声,感觉特别舒服。如果喜欢大自然的朋友,推荐来试试!

其他站外

微博:@曾琪琪katherine

微信公主号:@曾琪琪katherine

小红书:@曾琪琪katherine

全平台:@曾琪琪katherine

微信:hey-life1

本游记著作权归@曾琪琪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