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闺蜜游
来过几次曼谷,但每次都行色匆匆,也感觉跟国内大城市的城市生活没啥区别,但这次的行程却让我发现,只要你愿意慢下来,也可以把曼谷玩成海岛般的轻松慢生活。
曼谷唐人街因为王宝强的电影唐人街探案出名了,现在变得更热闹了,白天是华人商铺,晚上整条街上布满了美食摊位,地铁坐到华蓝蓬火车站,跟着导航走个5-10分钟就到了;这里小吃最多,水果也很多,但看得出这些都是针对游客的价格,所以我并不是很推荐,反而有一些固定店面显得非常良心。
今天推荐两家店,一家是喝猪血汤的,还有一家是燕窝。这家猪血汤我并没有做过攻略,只是看了下菜单上的价格和坐无缺席的店堂就决定去吃,价格很实惠,猪脚饭,猪血汤都是强烈推荐的。
在去唐人街之前有关注一家叫南星的燕窝店,但不得不说网上的文案可能是广告,看了实物的燕窝,600一碗以下的简直碎的可怜,而且晚上店里无人问津显得东西很不新鲜,所以决定还是用我敏锐的嗅觉直接找一家进去吃!最终我选择了这家东方燕窝,价格200,300,500,600或更贵,我们选择了300泰铢的碎燕,里面还有些小燕条,很实惠,选择这家的原因是看到了当地人来这里打包外卖燕窝;坐在店里吃燕窝并不是只有一碗燕窝,还有配点小菜和冬瓜茶,燕窝我建议大家吃热的,可以配合赠送的白果,蜂蜜以及生鸡蛋搅拌。
曼谷有几大红灯区,NANA则是市中心最有名的夜生活场所,从路口到NANA PLAZA,充斥着各种酒精和香水味。不管你是哪个国家来的,到了这些地方都想要尝尝鲜,酒吧里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还有让你大开眼界的LADYBOY,在这个距离暹罗中心商圈仅10分钟地铁车程的地方,让你在丰富夜生活之后安心休憩之处。
曼谷素坤逸4号诺富特酒店闹中取静,在酒吧街的最深处,步行5-10分钟就可以到达BTS的NANA站,这个酒店比较特殊,算是一个宜必思品牌的综合体,整撞大楼12层以下为宜必思,12层以上则为较商务高端的诺富特酒店。宜必思酒店是我最早接触的几个国外酒店品牌,还记得第一次是去韩国旅行的时候预定了宜必思的酒店,所以这次的泰国曼谷的旅行,也选择了这个品牌。
Play Video
素坤逸4号诺富特酒店满足了我所有对旅行商务酒店的需求,房间在市区酒店中算比较大的了,根据不同的房型提供的洗漱套装是不同的,关键是楼层都比较高,窗外景色特别好看。床边的沙发是我最喜欢窝着的地方,MINI BAR的内容也比较丰富,旅行亦是工作,这里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要极力推荐他们家的Rooftop Bar! 顶层25层的Redsquare Bar,白天为酒店住客的泳池和休息区,太阳一落山则变成欣赏曼谷夜景的绝佳好去处了!夕阳映衬下的城市夜景就像被施了魔法一般的漂亮,楼宇景观灯全部亮起时不仅能感受曼谷市中心的繁华,也能成为晚餐最好的伴侣,推荐提前预定座位,这样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推荐菜:牛排串配红酒酱,老虎虾烤串,烟熏三文鱼面包,巧克力泥塔等!
他家除了Rooftop bar餐饮很棒以外,一楼Food Exchange的早餐也是超丰盛的,不仅提供常规的西式餐包,香肠之类的,这里让我喜欢的原因就是,水果品种很多,木瓜,菠萝,哈密瓜,龙眼,苹果,葡萄等等,出门在外经常会没有时间吃水果,不过这次在酒店里就能吃的畅快!
如果想要去购物,曼谷素坤逸4号诺富特酒店出行特别方便,步行5-10分钟就可以到达BTS的NANA站,如果想偷懒的话,也可以乘shuttle bus,不过得算准时间哦,晚上因为NANA夜生活太热闹,晚上路边人特别多。我几乎大部分时候出门都是利用地铁的,三站路就可以到达Siam center逛暹罗中心商圈咯,或者另外个方向一站路就到达ASOK逛Terminal 21商场。
第二天就去逛了暹罗中心,这里主要是以购物和餐饮为主,没想到还偶遇了我最喜欢的《草间弥生》波点大南瓜!正巧是开幕媒体日,好多日本设计师都到场,还有泰国网红小姐姐!展览分了两个地点,一个在Siam Paragon暹罗百丽宫,展出了两个平面南瓜,另一个在Central World,很壮观的占用了整个挑高的观光扶梯厅,从顶端吊下了好多个红波点南瓜,扶梯玻璃也都贴满了波点,还有几块动态的播放屏!
这个地方超级适合拍照的!记得穿比较有设计感的衣服哦!
服装:GardenLis设计师品牌
展览时间:2018/10/19-2019/02/03
地址:曼谷地铁BTS,Siam center暹罗中心站
Central World里有一家特别值得推荐的海鲜店,我是个对吃很执着的人,一定要找到好吃的性价比OK的,蓝嘉隆海鲜酒家是一到泰国节假日当地人都会去排队的一家,上菜速度超级快,虾,蟹,鱼新鲜的不得了,别看马路边的那些夜市价格便宜,但品质完全是不一样的,吃得了路边摊,也希望不要太亏待自己。这个炸过的鱼真的超级好吃,酥脆的外皮,里面的肉很嫩,配了一点鱼露沾着吃;胡椒虾很新鲜,我还点了生腌虾,这个吃法挺特别,可以加很多当地的香料配料;含羞草第一次吃,比豆苗老一点点的植物;冬阴功汤还有蟹就是中等水平了,芒果糯米饭差异度不大;香兰叶的果冻饮料微微香甜味的我很喜欢。
来泰国还有一项Must Do!就是一定要去按摩马杀鸡,这次一共去了两家,一家手法一般就不推荐了,还有一家是在和当地华人聊天时候问的,的确是很不错的,DIORA静,也是在Central World商圈的,走过去大概要10-15分钟,那一带交通很堵,建议步行前往。
一般正规的按摩店都要进去填表格,包括你对按摩过程中的一些要求,因为预约的有些晚了,只争取到了1.5小时的泰式按摩,这里1小时600泰铢,1.5小时900泰铢,并没有时间长而打折,因为他们的服务也没有打折。手法这种就算我说了专业,还是需要你们亲自体验才知道是否跟我说的一样,我和朋友两个人就安排了双人间,每按一个穴位都超级到位,这里的技师年纪都感觉要40左右了,所以相对外面那些很年轻的都经验丰富些。
觉得自己有时候犯傻起来挺厉害的,这次还在网上预定了一家曼谷民宿,但订完才发现竟然没有安排在周末,因为这家民宿距离乍都乍周末市场超级近的,如果你只有半天时间逛夜市,那这个乍都乍也是必选项。马村长精品公寓在曼谷人心里还小有名气,马村长这个卡通人物几乎只要是泰国本地人都知道。从市区打GRAB到这里只需要200泰铢,如果跟我一样带着行李的话,打车是最佳选择。
这家民宿有一种城市乡村的感觉,一切都朴素却又很干净,酒店还给我准备了小礼物和她们马村长人物钥匙圈,其实我更想要她们家的拖鞋,草编织的特别有民俗特色。
民宿老板还在民宿楼下开了一家日料,我真的发现泰国人很喜欢吃日料,几乎每个商场都有好多日本料理店,而且她们的日料菜式都是很THAI STYLE的JAPANESE FOOD。推荐尝一下她们家的马村长拉面,冬阴功口味的哦,很特别的,还有他们的厨师有点厉害,生鱼片都厚切,柔绵鲜香实在是吃的太爽了。
马村长附近也有一家BIG C,比暹罗中心商圈的那家要便宜许多,和我们国内的卜蜂莲花,乐购,沃尔玛一样,独立一栋楼,楼下都是小商店,餐饮店等等,还有连锁火锅MK RESTURANT,可以尝试一下,比较清淡。因为这家超市的游客不多,所以价格也是非常的本地化,零食还有各种规格的包装,比如十连包,二十连包等等。
最近网上热议国庆泰国海关打人的那个事件,从我的角度来说的话,我觉得大家去泰国旅游的话,还是需要注意这些问题的。
在这几年里,泰国的海关只要见到中国游客,就会针对中国人会索要小费,其实这个小费的习惯是被一些团队客的导游惯出来的,那些导游会告诉你办落地签证的时候你要在你的护照里夹上人民币五块十块,这样他才会给你办理你的签证,久而久之的海关觉得说不给他小费,反而是个不正常的行为,但因为这个打人事件闹大了以后,我去泰国旅行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海关的窗口上贴上了不要小费的标签,所以接下来大家去泰国旅行的话,也可以注意一下,不需要再支付额外的小费夹在护照里了!(此处没有配图,不能拍照)
另外一点的话,千万不要在国内的免税店买了烟带到泰国去,每个人一旦超过一条的话,他们会收取非常多的罚款,通常是出了海关以后要搭乘电梯去坐地铁的时候他把你拉回机场安检的地方开箱检查。
这些绝对是这次曼谷旅行踩雷吐血推荐啦,如果你去了一定要告诉我是否跟我描述的一样哦!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我其他的旅行内容,相互交流旅行中的精彩故事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亚亚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