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2016年,4月,提前在普吉岛过了个火辣辣的夏天,晒到掉了一层皮;5-8月,在广州过了个湿热的夏天,闷到连呼吸都痛;10月,在沙巴过了个时晴时雨的夏天,还自己一个最美日落的承诺。so,这是我2016年的第三个夏天。

主要行程

【Day 1】10.28 五 spa,丹绒亚路日落
【Day 2】10.29 六 kawa红树林萤火虫( 水上 清真寺)
【Day 3】10.30 日 周日市场
【Day 4】10.31 一 沙巴 大学
【Day 5】11.01 二 神山+奶牛农场
【Day 6】11.02 三 imago shopping mall
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了出海浮潜,没有看到美美的环滩岛,也是一个小遗憾。

主要费用

整个旅程下来,不计购物,每人约4000元。
▲【机票】1062元
10.28 广州 -- 亚庇 00:10--03:25
11.02 亚庇 -- 广州 20:00--23:15
广州 直飞 亚庇 的亚航,提前五个月买的机票,往返航班的时间对于想要挤出时间来玩又想节约资金又不怕累的上班族(其实就是穷)来说,确实挺好,下班后赶凌晨00:00的飞机,回来那天也要到晚上11点多,回来后第二天就去上班,再老一点可能就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所以,趁年轻,多折腾吧!
▲回程行李托运25kg,123.26元
20kg--67MYR
25kg--75MYR
30kg--115MYR
40kg--219MYR
▲【 马来西亚 免签eNTRI】160元
具体怎么办理,戳我的微博链接: http://www.weibo.com/1808676212/E848Bn2Cq?from=page_1005051808676212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80261778992 或者我的微信公众号文章: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1ODM5MTQ0NA==&mid=2247483942&idx=1&sn=b7f21b876e5d3b753b9e974b05717067#rd
▲KAMA'A SPA (60min精油) 200元
▲KAWA红树林 119元
▲神山+奶牛农场一天 229元
▲ATM取现500MYR(人民币817.45)
▲默迪卡商场换615MYR(人民币1000)

酒店

【木麻黄酒店】
优点:有免费车接送到酒店和市区
缺点:房间没有wifi,大堂wifi信号不好经常连不上或断网
总体评价:
作为一家距离机场和丹绒亚路海滩很近的酒店,房间配有小阳台,风景还蛮好。酒店服务一般,建议只作为中转酒店。
【欧胜娜酒店】
优点:服务好,有免费班车往返市区,离大茄来海鲜餐厅和imago shopping mall都很近,走路为10-20min左右
缺点:附近吃的小店和能逛的地方不多,晚上比较僻静
总体评价:
内部装修比较新,房间环境挺舒适,如果你不喜欢太吵闹的环境,如果你想天天吃海鲜大餐,那就推荐住这里!

交通

UBER!
打车真的好便宜,关键是可以用现金支付,超级方便!
首先,你得有个 马来西亚 电话卡,注册一个账号,需要手机加邮箱,激活后可以使用。
打车很简单,选择所在地点和要去的地方!
▲{这里千万注意:一定要选择可以清晰辨认的地方等车}
比如 某酒店门口或银行门口,我们试过在imago shopping mall门口因无法正确描述具体方位导致等了约20分钟才能找到司机,因为那里有太多个出口!最后在询问几个当地人并让其与司机沟通后才顺利找到司机。打uber对英文要求就比较高了,如果你无法正确描述你在哪里而又听不懂司机的语言的话,只能寻找路人帮忙或干着急了。
打车之前可以估算一下费用,近一点大概在8RM以内能搞定。
▲注意,不是每次都是整数,有小数点的。要求司机找钱给你!第一次打车不懂,7.73,司机直接收取8!其实应该找0.3的,虽说不是太多钱,但如果每一次都这样四舍五入的话,那笔钱可能都够你再打一次车了。
【省钱秘笈】
如果有两人以上出行,先注册一个号,得到一个邀请码,第二个人首次打车,添加该邀请码作为优惠码,可以抵用10令吉特,而推荐人也可以获得10令吉特的优惠!超便宜!我们从 沙巴 大学回加雅街只用了0.5令吉特

通讯和网络

我们购买的是7天10G的CELCOM电话卡,机场领取,由于没有现场激活导致第二天一直无法使用,酒店wifi不行联系不到卖家,后来只能亲自回机场激活。建议购买卡后一定要了解清楚激活方式!
当地人说他们比较多使用的是HOTLINK或者DIGI的卡,至于信号如何真的没有对比过!但我们的卡总体使用还可以,偶尔网络较慢,连微博也刷不开,但大部分情况下还是可以正常使用,满足基本需求。
酒店wifi的速度也真的比较差,比自己网络稍微好一丁点而已。有时候想看视频根本不可能,还是乖乖刷微信就好。

出行必备app

【旅行翻译官】可以在线翻译的!多种语言选择,在招牌满是 马来西亚 语的 沙巴 大学,认方向全靠它了!
【google maps】实用性不用说了,找目的地找方向全靠它,再也不怕迷路啦!

吃货的世界

怡丰茶室
推荐指数:★★★★★
评价:好吃好吃!叻沙还是沙叻,傻傻分不清楚,环境一般,有会说中文的店员。特色食品,不容错过。
大茄来海鲜餐厅:
评价:性价比超高的海鲜大餐,15MYR两只螃蟹,便宜到不敢置信,这里也有会说中文的店员,也有中文菜单,你只需要指着图点菜就可以了。推荐咸蛋黄炒螃蟹,还有炸豆腐!
佑记肉骨茶
推荐指数:★★★★☆
评价:下午4点左右才开始营业,就餐环境一般,每一份可以选一种料,不能混放。服务员会送椰子布丁来给你,收钱的!不想吃可以退回去。

HI,K.K.

选择去 沙巴 ,起源于什么?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去看看那传说中最美的日落,看再多的照片,也不及现场体验那么的印象深刻。大自然的风景,总是能让我为之向往。那么,有了合适的地点,再找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就走起吧!与你一起去看最美的日落~
沙巴 是 马来西亚 的一个州,由于台风都在上方的 菲律宾 和 中国 台湾 ,地震都在下方的 苏门答腊 和爪哇,享有风下之乡美誉。这次的目的地是 沙巴 的首府 亚庇 ,哥打京那巴鲁,马来语:Kota Kinabalu,简称K.K.,好可爱的一个名字!
出发的这天,红眼航班的辛苦,谁坐谁知道。三个半小时,在半梦半醒间,我们已经来到了另外一个国度-- 马来西亚 ,只在飞机接近着陆时匆匆看了它一眼。
在机场取了事先买好的电话卡,找到来接机的司机,坐上车回酒店,这一路,已经无心欣赏美景,只想快点到酒店然后趴在软绵绵的床上沉沉睡去。

火红的落日,映入我心

没有wifi的酒店房间,无法正常开通的手机卡,免费的早餐,因为这些,无法赖床。
一个煎蛋,两片面包,两条香肠,一份豆,可以自己动手制作成 三明 治,只是鸡蛋从面包两边滴落下来,吃到嘴角都是蛋汁那狼狈不堪的样子,真的不忍直视,这时候,再来一杯热腾腾的立顿红茶,一扫油腻。
浪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用着那断断续续最后居然废了的破wifi,卖手机卡的客服都无法给出方案激活我们的手机卡,真的再次感觉到没有网络是多么无助!只能求助酒店载我们去机场柜台现场解决问题。
登记了,激活了,有了网络瞬间就拥有了一切,这才开始有了度假的心情呢!卡装上了立刻注册一个新的uber账户,打车真的超划算!(详细可看下文攻略)
有了好心情,有了好状态,梳妆打扮走起来!哈哈!
 房间的落地窗,打开后透出一缕阳光,窗外的景色,远处的山和天空,那么绿,那么蓝,深呼吸,神清气爽。
等施小姐收拾打扮等到我自己妆都融了,在我无数次催促她还没准备好出门之后,房间电话响了!预订了精油spa,司机来接我们啦!她才不得不立刻出门!
红眼航班的第二天,享受一次60分钟的精油spa,这绝对是这次行程里最合理的安排了!kama'a spa有两家店,一家靠近丹绒亚路海滩,一家总店在市中心,总店较大较豪华,可想而知环境也比较好。我们住的靠近丹绒亚路,但司机把我们接送到总店,因为人手多,好安排。其实去哪个店都没关系,因为司机会来接,而且会送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先填一份表格,选择你喜爱的精油味道,勾选你觉得不想被按的和想要加强的部位,然后就去享受啦!
安静的环境,幽暗的灯光,舒缓的音乐,娴熟的手法,伴着淡淡的葡萄味,这一刻,只想让脑袋放空,让思绪飘散。
放松完了,整个人都好起来了!
司机将我们送到第一海滩,也就是丹绒亚路海滩,下车那一刻,远远地看到了碧海蓝天相接的画卷,便爱上了这里。
广阔平坦的沙滩,三三两两的游人,此起彼伏的海浪声,海风吹起细沙,轻拂我们每一寸肌肤,我们私享这片海滩。
施小姐开心得要翩翩起舞了,居然露出了如此灿烂的笑容。真的少有,且看且珍惜。
远处的施小姐,你可知她蹲在地上干嘛?
海水退去,被浸润的沙滩呈现了完美的倒影,竟有点天空之境的感觉。
在沙滩上漫步,一步一个脚印。虽是阴天,可我却期盼着看美美的日落。
我想跳舞,可我不会,只能手舞足蹈
我的任务是,由远及近地展示施小姐的美
虽说不露脸是挺美的,可施小姐的颜值也不是转过身来会把人吓跑的那种 ,所以批准她露个脸,混个眼熟。
几年前一起去 深圳 海边拍的那张,同样也是拿着这个帽子,可我,已经换了n个帽子了!
你要我陪着你,数着浪花一朵朵。
我要你陪着我,等着天空慢慢红。
看到如此美景,我想,施小姐的内心配文应该是这样的:
可事实上!她是这样的!
渐渐的,天空飘起了雨,没有伞也没吃午餐的我们,往回走找吃的了,整个海滩,可就餐的地方屈指可数。好热闹的小吃街,飘来阵阵香气。
三色果汁!牛油果、芒果、火龙果,三个颜色,层次分明!是这里最有颜值又最有内涵的食物了。
一阵大雨,云层渐渐散去,轻薄的云层,遮挡不住太阳的光芒了。人群攒动,在美食街前小小的平台上聚集,那个火红,照亮了整片海。
原来,我期待已久的最美日落,在这一刻,真正来临了。火红的光亮,穿透我的眼,我的心。我满满的念想,在这一刻,变成了现实,映入了我的心。
终于还给自己一个承诺,看最美日落的承诺。
雨还是不想停,似乎为太阳的落下而惋惜。那团火焰也渐渐没入海中,消失不见。

萤火虫星星点点,可触摸的美

吃完早餐换酒店,这个没有wifi的酒店,呆多一刻都是煎熬啊!
到步新酒店,小清新的环境,第一时间就想扑上床。
每次进房间第一件事就是这样,各找各床,然后就开始玩手机
 这样是最好的休息方式!
出门找吃的!上网一查imago shopping mall距离酒店好近,于是走起!20min的路程,不算远,可对于13点要在酒店大堂集中的我们,时间很赶。
去红树林的线路,一般都会有 水上 清真寺的行程。在这里,你可以租一套衣服,更好的融入到这里的环境中。
水上清真寺
穿上这衣服,为什么毫无违和感
进清真寺内参观,需要注意:1、必须要脱鞋 2、不可大声喧哗 3、不可以太亲密
里面的区域,是游客不能踏足的,以免打扰教徒们。
盘腿而坐,侧耳倾听,听听他们诉说着什么酸甜苦辣的人生。
来来来,说说看你觉得蒙面好还是露脸好?
离开 水上 清真寺,品尝有当地特色的烤扇贝和椰子布丁。太肥美的扇贝,挑食的我表示好难接受。
到达kawa红树林区域的码头,天空又飘起了雨。伴随细雨而来的是阵阵凉意。
大风吹啊吹啊,吹乱我的发,已经没有造型可言。
寻找长鼻猴之旅开始了,导游在认真给我们讲解长鼻猴的特点,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挂着一种“风太大我听不见”的表情,雨水一直啪啪打脸。
天气不好,猴子也不出来。突然看到老鹰站在树的最高端,导游说看到老鹰证明附近有猴子!要吃猴子啦!
睁大眼睛找找看吧,密密麻麻的树里,猴子蹦蹦跳跳动来动去!可是!我也看到啦!哈哈!大大的肚子,长长的尾巴,至于那个指天椒,谁视力那么好能用肉眼看到,请告诉我?(谁想知道指天椒是什么吗? 你猜)
嗯,看到了长鼻猴,又近距离看了普通猴子!后来还看到了水濑!
巡长鼻猴之旅结束,来海边享用自助晚餐,这个环境绝对给这顿晚餐加分了。
餐前要拍一拍,你看你看,施小姐一副口水直流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的样子
 能看不能吃的心情,好煎熬
虽然吃着并不是特别美味,可是配着潮声和微风,还是很满足的。
阴天,无法看到日落,可是三色的余晖,让这个天空色彩更加丰富了!
最美的不是日落,而是和爱的人一起看日落。
袅袅的烟火,淅沥的小雨,破旧的竹篱,广阔的大海,这个场景带着几分诡异,却很美。让我想起了《行尸走肉》里的画面,荒无人烟的空虚感。
施小姐说这个很恐怖,可以拿来吓人
再次回到码头,天已经完全黑了,开启寻找萤火虫之旅。导游使用专门的灯光,有频率地闪烁,树上的萤火虫纷纷与之辉映,散落在黑暗中的星星点点,闪闪发亮,就像提前过了圣诞节。萤火虫慢慢地向我们飞来,停在手上、头发上,闪闪发亮。那种美,那种感动,瞬间涌上心头。大自然的美,无法复制,只有在这个自然环境下才会让你更加融入更加真切体会它的美,可以触摸的美好,跟你说声你好,再见。
夜晚的 沙巴 ,华灯璀璨,施小姐说好喜欢这里的生活,很舒适。
施小姐喝完了她的酸奶后,伴着我“咔咔咔”吃虾条的声音,就这么慢慢的进入梦乡。我想,只有在这样的短暂逃离烦苦工作的时候,才能如此无牵无挂的入睡吧,愿你天天好梦。

逛当地人的市场,过当地人的生活

位于加雅街的周日市场,是为早起的人儿准备的哟!并不是为夜猫子准备的,所以如果想看到更多有趣的东西,请赶早!我们是早起的夜猫子,哈哈!所以其实没有很早!
一大早,空腹的情况下吃下这青芒果,那个酸涩,啧啧啧,想起都流口水了。
来一口甜甜的椰子水 ,无比甜蜜
4MYR一公斤的红毛丹,挑了半斤。一看我就是贤惠的人,负责挑水果、管钱。感觉我是小助理呢!
但其实,施小姐说她才像小助理,因为一转身,东西都是她提着,我只负责给钱、拿相机、拍照,重活都是她来
 互相搭配,旅游不累,哈哈哈!
手工艺品、水果小吃、美味餐厅,鲜花蔬菜,满足当地人日常所需,也满足游客购物需求。
鲜花市场,对花花草草毫无抵抗力的我们,在这里驻足好久。
鲜花盛开,就像你盛开的笑。
集市上的人熙熙攘攘,看!远处红砖屋顶,鸽子们也出来赶集啦!
无论去到哪都会有人卖艺,只是这个搭了蓬,唱的是听不懂的马来语,才觉得他瞬间高大了。
排队买雪糕,小男孩脸上止不住的欢喜
穿过加雅街对面的默迪卡商场,意外发现景色超好的码头。烈日下的海水,显得格外湛蓝。
得瑟得瑟,出生于海边的孩子,看见大海莫名亲切,超级兴奋!
中午回到加雅街的怡丰茶室,尝一尝叻沙, 马来西亚 的特色美食。配上一杯金桔梅子冰,这酸爽!
 尝一口叻沙,微微的酸味,淡淡的辣味,这一碗,并不像 泰国 菜那么浓重,各种香料的运用搭配恰到好处,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
嗯,本宝宝弱爆了,逛了一个早上,晒了一个早上,坐下来越吃越不对劲,才发觉中暑了。无奈只能放弃下午的 沙巴 大学行程,只能回酒店躺着了!养好身体等着今晚吃大餐啊!
睡觉是最好的休息方式,一觉醒来,夕 阳西 下,原本毒辣的光线,在此刻却显得温暖了。
我又开始变得欢欣雀跃了,因为有吃的!
大茄来海鲜餐厅,相信来 亚庇 的人都会想来这里尝一尝吧!名声太大,离欧胜娜酒店很近,走路过去15min。
并没有想象中多人,先拿桌号,再点菜。施小姐说我要吃这个吃这个吃这个!嘴都长得那么大了!其实我们已经在网上查好了推荐菜,基本已经想好了。
奶油虾,浓浓奶油味,香而不腻,虾肉质细腻,很鲜美。
炸豆腐,厚实的豆腐,配上 沙拉 酱,挺特别的一道菜。
咸蛋黄炒螃蟹,嗯!这是我最最满意的一道菜啦!螃蟹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怎么做都好吃的食材,咸蛋黄的酥松口感,咸中又带点甜的味道,停不下口!
由于我实在太爱螃蟹,再加上15RM两只的价格实在便宜的让我无法置信,点了四只,分开两种做法,这是另外一个做法,貌似叫甘香炒螃蟹?其实感觉就是辣炒螃蟹,总体口味还是偏甜的。
华而不实的濑尿虾,内在空空的,这是最不推荐的一道菜。
太贪心的两个人,明明那么多菜都吃不完要打包带走,还要多打包一个椰子布丁。施小姐负责吃布丁,而我负责吃海鲜,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独食无味,一个人吃的没有两个人吃的津津有味,所以,真的别贪心,别点太多,不想浪费但是又吃不下的感觉,深深的罪恶感!

坐拥一片海的高等学府,美而大气

今天的行程,本是环滩岛出海游,六点多打扮好出发,来到码头,突然下了倾盆大雨,海面上大风大浪。
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施小姐已经趴在桌子上睡了一觉,等来的不是雨停,而是行程取消的消息,于是只能又带着浮潜用具回酒店再补眠!
既然昨天没有去 沙巴 大学,那么今天,就去逛逛吧!酒店前台没有人可以解答我们如何坐公车去 沙巴大学,因为他们是不搭公车的!满大街的小车,没有行人!没有行人!每个家庭都有1-2台车!所以,最后还是选择打uber去 沙巴 大学。
饭堂的吊顶,七彩的小礼堂,处处都透露出青春洋溢的气息。
粉红色的清真寺,远远的就能看见,我们靠感觉走过去,真的找到了。
沙巴大学
满满的粉色,满满的少女心,有木有
月亮形的尖顶,才是它的出彩之笔,“代表月亮消灭你”
正好是午饭前的时间,校园里都很安静,微风徐来,勾起大学美好生活的回忆。
沙巴 大学里有校车,可是站台却没有标示牌。问过一个学生,原来这校车只是一个小时一班,她们会看着时间差不多再过来等。
学生们渐渐多起来了,我们也等一趟车,载我们去海边。如果直接步行过去,要一个小时。学校真的太大太大。
像度假村一样的 沙巴 大学,这里有山有海,可惜离 亚庇 市区好远。
误打误撞就走到了海洋馆,小小的海洋馆,像从前公园里有的水族馆一样,装修看起来已经有了一定的年月。
对比起参观海洋馆,走了一个早上严重缺水的我们更愿意坐下来,喝一杯冰镇饮料,吹着海风。风扇吱吱呀呀摆动,海风呼呼在耳边吹动,疲惫的身体,开始慢慢将我们催眠。
这就是大学里的那片海,海的模样千万种,每一个模样我都喜欢。
坐在礁石上,我在想,每天每天,这里肯定会有许多情侣牵手散步,一步两步数着沙滩上的脚印,一天一天过好他们单纯而美好的大学时光。
连那两只小鸟也是双双对对
沙巴 大学户外拓展基地,空地上还停着几艘游船,难道他们随时都可以出海吗!这样的户外拓展,我喜欢啊!
跳动吧!青春!
施小姐捡来的造型独特的贝壳
 萌萌哒
原本担心不知如何从 沙巴 大学回到司机,没想到在这里打uber只等了几分钟就有车啦!so lucky!
记得要定位一个容易被找到的地点!我们是回到了海洋馆才叫车的。
肉骨茶,来 沙巴 要吃的美食之一,让我们到佑记肉骨茶尝尝正宗的肉骨茶是怎样的味道?下午才开始营业的小小店面,四点多已经几乎坐满了。
肉骨茶可以选择排骨、猪肚等食材,但每一份只能是一种,不可混放。
淡淡的香味,一口肉一口豆腐,绝佳搭配。

Desa农场,假装在新西兰看奶牛

去神山公园的路上,会停留一个这样的小市集,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各种水果,最推荐的是菠萝,很甜很甜。
怎么回事,看到辣椒我的手就不自觉伸过去了
弯弯绕绕的神山之路,我和施小姐都投降了,还没到达吊桥的时候,就吐了

不晕车的人永远无法理解晕车的人在车上一小时就如同度过十个小时那么漫长的状态。
山脚下是可以泡温泉的,大大小小的池子,如果不愿意泡身体,泡泡脚也是可以的。
验证门票的时候,会问你走吊桥要不要拍照?一台设备5MYR,不交钱就不能拍照,交钱了记得保留好小票,到吊桥那里还要验证呢!
施小姐说我又带她来爬山
 ,原来上去吊桥是要爬山上去的,既来之则安之,走吧!同行的一个小妹妹精力充沛啊!一路上一边走还一直说个不停,声音响彻山谷啊!逼着我们两个只能走快些,远远逃离。
吊桥共有六节,每一节最多只能五个人同时行走,确保安全。
施小姐好害怕好害怕
 紧紧握着绳子,一步步艰难行走。
我却还一直催促她走快点走快点,我的想法就是走快点反而不怕!
 后面的人走上吊桥后,整体重量增加,感觉整个吊桥往下坠,摇晃的也更厉害,那样才叫可怕。
小哥这小眼神怎么回事
 实力抢镜了哦!
走完吊桥下来,可以温泉泡泡脚。再去吃个午饭,又向Desa奶牛农场出发。
一路上的云雾缭绕,为神山增添一分神秘色彩。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青草味,天空中飘散着细雨的绵绵水汽。
终于到达,可以暂时脱离车里的密闭空间,太开心

新鲜牛奶做出来的雪糕,巧克力、原味、酸奶味三味可选。施小姐总是迫不及待就吃上了,不能等我给它消个毒先吗!
你看,就是这个一脸迫不及待的样子
 还皱着眉头
带着小朋友的亲们可以来这里喂奶牛哦!
远远看到绿绿的草地上散落着黑白色的奶牛,短短的尾巴在骚动。
施小姐艰难地翻过栏杆给我拍照
和施小姐一起看牛牛
【假装在 新西兰 系列】
Desa 奶牛农场
施小姐坐的好优雅,我爬上椅子想坐在靠背处,no zuo no die,原来椅背是会转的,差点翻个脚朝天!

晚上吃个清淡的鱼粥,热热的,暖胃。

没有买买买的旅程是不完整的

最后一天,imago shopping mall走起,路上没有几个行人,这里的交通信号灯太奇怪太奇怪,等了好久行人灯都没有变绿,无奈
 只能闯红灯,真的不是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而是看不懂看不懂!
施小姐说,全世界的百货都一样样的,一样的欧舒丹、科颜氏、星巴克、大小CK。感觉就像逛天河城一样的。
刚好赶上复活节,所以这里中庭的探险主题游乐项目,让这个shopping mall瞬间感觉不一样了,渲染了一种恐怖的气氛!
负一层美食区,不管哪一家的装修风格都是色彩鲜艳的,多彩的 沙巴 ,多彩的 马来西亚 。
放大看!那个心机boy,看到我镜头对着那边,他朝着我给了一个剪刀手!
吃饱饱逛超市,好像不管去到哪里都要逛超市
 各式各样的零食和饮料,都好想把它们都搬回来。
让我沉浸在这花花绿绿的世界中!
圣诞毛绒公仔这么快就有得卖啦!可爱的圣诞树。女生看到这些公仔!真的会心花怒放!虽然已经知道家里有大把大把公仔等着我们去宠幸!
施小姐对兔子和恐龙爱不释手,在我的怂恿下将他们收入囊中,漂洋过海回国啦!
结账的过程有点不愉快,无法使用银联卡,更加奇葩的是,带有银联标志的信用卡也是无法使用的。跟店员说了很久很久都是无法使用,只能到负一层ATM取现金。
记得记得留点现金到机场可以用!当我们饿的肚子咕咕叫,手上只有六颗橙子,坐在麦当劳里闻着香味的时候,后悔没有留下现金。幸好我太机智,找了两个女生换了钱,这才有现金吃一份炸鸡块炸薯条,来之不易的美食,格外香脆美味!

就这样,施小姐带着恐龙和兔子,我们回 广州 了。依依不舍的小眼神。结束一段旅程,结束一段生活,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文末彩蛋:这六天,我们的模样,施小姐总是一副高冷的样子!想给她一拳!天天都要美美的哟!

沙巴,你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沙巴 之旅,还给自己一个最美的日落。
每个人心里一定有个地方,
觉得自己有一天定会到达。
我知道有太多的地方我想去踏足,
只要有目标有计划,
我想去的地方一定都能到达。
Don't fear the unknown.

本游记著作权归@吖ztt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