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购物
#主题乐园
#家庭游
进入5月以来,天气是不是也对你发起了“困身模式”——在室外呆上3秒就能全熟,只能躲在空调房里续命!“今年夏天又40度了。”祖国大南方的烈日如约而至,广东人的体感温度一度超过42!但空调房里能有啥好玩的?当所有人热到喊救命的时候,我这个整条街最靓的崽,敢在户外玩一天你信吗?
这几年夏天我都必刷水上乐园,但广东周边的乐园都玩得差不多了,而且这次我除了玩水还想好好地度个假,拍好看的照片发发微博和朋友圈,还要吃好喝好——那目的地就很明确了,一站式的吃喝玩乐购物度假天堂,就向澳门冲呀!
可能还是有人对去澳门有顾虑,但我想说:现在去澳门无需14天隔离,而且一切体验都更在线了!想买啥都有货,服务上甚至比疫情前更有机会享受专业的一对一,酒店套券便宜到“没抢到就相当于亏钱”。当你还在犹豫要不要去澳门时,我已经替你把羊毛都薅齐了!当然手把手式的保姆级攻略也会分享给你们~

Tips. 入澳攻略

1⃣️.【 澳门签注 】澳门自由行签注在去年就向大陆全面开放啦~就广东现在的签注政策来说,只要提前7个工作日去当地出入境办理即可。
2⃣️.【 核酸 】前往澳门不用隔离啦,持有7日有效期内的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就可以啦!建议提前一天带身份证去医院就能做,无需预约或挂号,交钱+拿管+测试全程不到10分钟。测完隔天信息会同步呈现在你的健康码上啦。
3⃣️.【 健康码 】在关口扫码并填写本人信息后,你的手机就会得到一个健康码,在过了珠海口岸后将它一键转为“澳康码”即可。澳康码非常重要,建议截图,进入澳门的室内环境都需要出示。
4⃣️.【 防疫措施 】怪不得至今澳门的确诊人数仅有50余人,真的要给澳门的防疫措施和意识点赞!在酒店里人人戴口罩(即便在自助餐厅取食物时)、进门测体温、出示澳康码,无处不在的消毒洗手液,这样在酒店里就可以Play Safe放心玩乐啦~

新濠影汇水上乐园

说到去澳门玩水,给大家安利一个被我列入今年夏天愿望清单的好地方——新濠影汇水上乐园!亲测值得!主要是除了一直很受欢迎的亲子和适合女生的项目外,今年他家新增了不少超刺激的水上项目,很多都刷新了“全澳之最”,这个夏天一定要带男朋友来,陪着喜欢刺激的他冲就完了!我这次带着男朋友踩着开园去的,替大家喝头啖汤hhh~
这份攻略还没正式开始,是不是已经闻到了带点西瓜味的超清凉夏日专属气息?正确姿势是把这篇先Mark好收藏,然后直接拉到底部把票薅好,出发前捞出来再认真细读!

水上乐园开幕式

开幕式前的剪彩我是没赶上,但after party确实是走心了!
主办方请了超高人气的DJ在现场打碟~跟我印象里的“酷起来谁都不爱”不一样,这两位少女DJ简直又软又飒啊~~音浪太强/不晃会被撞到水里~声浪和水浪一直是夏天的必备CP!
还可以和青春气息炸裂的辣舞女团一起热热身,跟她们一起把气氛点燃~
还有在游吧做快闪“一日店长”的帅气鸡尾酒先生和美美的雪糕小姐~
雪糕很甜鸡尾酒很清爽,粉丝还能和他们一起合照~
想要喝无酒精饮料的话,园区内还设有其他三个“游吧”,玩累了可以坐下来吃点汉堡、鸡翅、薯条、热狗、烤串补充能量,还有各种口味的冰沙、汽水、果汁……
这简直是个美食节目,写完我又在擦口水了。
然后立马带大家云刷 新濠影汇水上乐园 里的项目,大家快坐稳扶好了!

冲天水龙卷

今年新增的超激水战项目主要是“冲天水龙卷”,这是一个20米高的回旋水滑道组合,是全澳唯一的巨型水泡滑梯,内含5条不同设计的霸气滑道,每一个都性格各异,有极具观赏性、带幻彩光效犹如带你穿越的,也有让你亲身感受失重式滑落的适合刺激冒险家的,满足各个年龄段对不同刺激度的追求~

龙 卷 风

简简单单三个字,我愿称它为“极限之最”!胆小者勿近~它对应的是1号水道,走入近乎垂直的滑水梯后,双手环抱捏鼻,脚下的透明底板会在倒数后瞬间抽走,整个人失重跌落,享受超极速自由落体般滑落。紧接着整个人会借着势能,贴住大拐弯设计的水道高速滑行,几秒内便从20米高空到达地面,激起一身水浪。
但其实只要你能克服在踏板上等待跌落的恐惧,后面的一切都变得超激爽、一点都不可怕!下来只想喊爽啊爽啊,立刻爬梯再安排一次!如果想更让体验刺激一些,记得按安全员指示双脚并拢减少阻力,手捏紧鼻子防止倒灌。对啦,推荐把龙卷风放在最后,体验也总是要有个由易入难的过程嘛。

超 旋 风

我发现,刺激的项目名称总是“人狠话不多”,小白刚进场只要记住字数越少越刺激就对了!它的刺激点在于最后的超高速U形滑板,让你从20米高的滑道几乎像要垂直跌落后再冲击急弯,感受离心力和两次水滑板几乎离开滑道的错觉!而在如此紧张的时候你能做的只有抓紧手绳!这是我听到的尖叫声最多、也是我最想二刷的项目~
它对应的是最左边的5号水道,需要至少2个人一起玩,人数越多(重量越大)甩出去的幅度就越大,追求刺激感话的建议3个人一起组团刷~

炫 彩 旋 风

各位康康!最美的在这3号水道!这款的滑水梯自带幻彩光效,有37个条纹装置的水道,在里面滑水附赠一场视觉盛宴!
兴奋指数:★★★★★

旋 风 回 龙

这个项目的亮点在于中间有个大回环,像碗状、发夹一样的滑道,回旋两次才会快速跌入黑暗滑道中(可以自行控制速度),还会穿过透明的水道看到外面。在第2水道,建议一个人单刷哦。

极 风 旋 涡

跟之前走刺激卦的项目不一样,这款特别适合女生和喜欢舒缓体验的人~
极风旋涡是一条半透明滑道,设有多个大弯、急弯和振荡位,让你频繁穿越黑暗和光亮,整个过程较长但非常舒服、速度轻缓、还很漂亮,让你能感受开心拥抱水浪的过程。这个在第4号水道,适合入门和第一个刷,也是需要多人组团的喔。
兴奋指数:★★★★★

黄 金 大 水 桶

藏着滑梯、瀑布、嬉水点高达62个,这个大宝贝是一进门就最受瞩目的焦点,如果你还没想好从哪个项目开始入手,不妨在大水桶下淋个痛快,感受从头发丝到脚趾的透心凉心飞扬!
每五分钟水桶将倾倒一次,这里还有好些个可以定向射水的“炮台”,从这里开始和你的朋友正式来一场水战吧!
湿身指数:★★★★★

小 童 嬉 水 池

带娃刷园的宝爸宝妈在这里集合啦!如果前面的项目都不适合带宝宝来玩的你,这个小童嬉水池就是冲天水龙卷的mini版!安全的滑水梯和浅水池,让宝宝在足够安全的保护下依然能够享受夏日戏水带来的欢乐~

绿 野 游 踪

放在最后压轴的必须是我的爱!环绕着整个水上乐园的这条水道有多个出入口,带上游泳圈即可加入项目。两边是以热带森林为主题的、不同造型的布景,你偶尔会穿越古埃及法老的区域,偶尔来到亚马逊探访鳄鱼踪迹。一起组队来探索一次奇幻漂流之旅吧!
虽然有点热,但水道上会遇到不同位置的水帘,清凉降温又增加了趣味性,想偷懒的你就只管漂在水里就好了~
开心指数:★★★★★

白 沙 滩

白沙滩也必须拥有姓名,开幕式的音浪盛宴就在这里举行!这里有很多自在享受阳光浴、戴副墨镜就躺着美黑的人,还有带着各种造型的游泳圈拍照的。这里也是小朋友用干净沙子堆砌城堡的好地方哦,大人吃吃美食发发呆,轻松就把度假感拉到最满!
买水上乐园的门票还可以去享受酒店的户外泳池和按摩池,玩累了该去哪里泡着,不用我再多说了吧?
放松指数:★★★★★

Tips. 水上乐园攻略

1⃣️.【 造型 】女生建议把头发辫好固定住,披头散发再湿掉可能会让颜值落差比较大。
2⃣️.【 该带什么 】别把人字拖或凉鞋忘了,在被暴晒的石子路上赤脚走分分钟被烤熟。手机防水套也可以人手一个。小型水枪可以带入乐趣,但使用记得注意安全不要对着脸喔。自拍杆、运动相机可以在园区内使用,拍照完全是没问题的。不过某些特定的项目为了安全,是需要全身的东西都防脱落的,包括眼镜、手机都需要用额外的套装固定在身上才会被允许带入。近视的同学记得带眼镜固定绳咯。贵重物品可以暂时锁在入口处的寄存柜里,除了大箱子一般都能放进。记得在乐园入口拿带条纹的浴巾,可以铺在沙滩椅上、也可用于擦净身体,不必从酒店房间里另外带出来啦。
3⃣️. 【 住客更方便 】酒店的住客有专属的直达3楼快捷出入口,如果来玩的话就可以直接回房间换洗啦,不用考虑多带换洗衣服,买含酒店房间的套票也更划算呀(相当于酒店一晚只要300块,详情在文章末尾)。

酒店拍照机位

来这不拍照不发圈的话,就跟没来过一样嘛!新濠影汇整个酒店都很好出片,顺着水上乐园,就先给大家公布下园内的打卡拍照机位吧~
最主要的当然是跟酒店最具地标性、最酷最有未来感的8字形摩天轮合影啦。你可以边漂流边合影 ,摄影师机位在桥上↓
也可以站在桥上拿着可乐假装欢快跑过 ↓
或者在白沙滩上休闲举杯,都是很好的和“8”字合照的角度 ↓
跟“冲天水龙卷”合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让大家看看你都经历了什么↓
找到这条最好看的桥,坐在阶梯上秒变大长腿,极具异域风情 ↓
或者在等待项目的时候,让朋友给你按一张有点日系风的蓝天白云忘忧图 ↓
跟满园的花和绿叶合影也蛮有夏天的味道呀~
别忘了还有入口处的ins打卡点喔~
拍完水上乐园,酒店里也有很多宝藏机位不容错过,包括很贴合酒店主题的各色电影IP,照我的攻略去拍你就是最精致的小公举!
比如上了岸依然喜欢和摩天轮合影系列,机位在三楼的空中花园
晚上的摩天轮也超美的哦,建议在日落后、天色还没黑透的时候去拍,蓝橙色的调调很迷人↓
通往空中花园的酒店门也是一个超美摆拍道具~
我们住在新濠影汇里的明星汇,每一层楼梯都会有这个犹如戛纳红毯的布置,人站在中间摆拍几张,四舍五入就是女明星本人了!↓
头上铺满繁星般的电梯,谁坐谁闪耀,赶紧送我出道吧!↓
还有乐高为新濠影汇定制的超豪华版积木,用乐高做沙盘简直太酷了!
酒店内的购物街也hin好出片~

酒店必去宝藏体验

来新濠影汇哪有不刷经典摩天轮的呢!这可是世界上最高的8字形摩天轮哦~
影汇之星镶嵌在两座酒店大楼中,8字形摩天轮高悬130米,绕着8字转一圈,全程大约15分钟。一共有17个复古科幻的观景包厢,一个厢内可以容纳最多10个人,也可以单独两个人坐一程,价格是MOP 100。
现在按晚上7点日落的话,推荐17:30-18:00左右上去,排完队上去就可以依着紫色的晚霞、趁着橙色的亮灯起,把澳门全景尽收眼底啦。
每个包厢都有一块透明的底板,站上去拍照超酷呢!因为行程安排的关系,我们是下午2点左右坐的,风景也是不一样的美。
坐完摩天轮下来,还可以去入口位于二楼的传奇英雄科技城爽爽地玩一把VR游戏~
毫不夸张地说,基本上你能想到的VR设备、游戏,这里全都有!
在这里室内赛车,一样可以跑“澳门赛道”喔;
还有戴上装备和VR眼镜就能在世界各地降落的虚拟跳伞,能自己控制方向完成任务,风吹过来都有内味啦;
坐上E-TRON你就是自带光环的酷女孩!
我喜欢这个能带你穿过火焰山又坠入冰海里的“与神同行”过山车;
还有射箭、荧光保龄球、夹娃娃机等不需要佩戴装备和眼镜的项目,一样能感受到虚拟科技的便捷和快乐~

新濠影汇酒店客房

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度假最轻松的时刻就是在客房里宅着了吧?
我们入住的是23楼的景观客房,光大落地窗外的景色就够我啥也不干、看一整天啦!这角度太绝了~
入住送了果盘和巧克力布朗尼,甜进心里啦~

酒店美食推荐

这次为了庆祝在一起8周年,我和男票还预定了一次颇有仪式感的摘星之旅——酒店里的米其林一星餐厅“玥龙轩”。
这是一家致力于演绎极致雍雅的粤菜餐厅,连续3年摘的米其林一星,同时也是福布斯旅游指南的五星餐厅。
让我震惊的是一家粤菜餐厅里居然也有这么大一片酒柜!而且存了数量可观的列级庄名酒,包括波尔多五大酒庄,甚至只听过没喝过的82年的拉菲,价值三十几万的罗曼尼康帝。
可能服务生被我殷切的眼神感动到,主动带我摸了一下这瓶别人口中的来一杯82年的拉菲。
前菜是经典传统又匠心独运的拼盘,“酥炸法国生蚝+蜜汁黑豚叉烧+梅酒蟹肉小番茄”,咸口的+甜口的热菜+酸酸甜甜的冷菜,顺着吃下来既开胃暖心又清爽怡人,在一寸大的口腔内翻出无数让人惊喜的碰撞。
接下来是“姬松茸竹笙炖竹丝鸡汤”,分量十足,一口下去竹笙的爽脆、松茸的鲜香、鸡肉的带劲都得到完美融合释放,简单的食材最考验看似朴素其实很讲究的做法。
“茶香烟熏脆皮鸡”的出场方式可谓相当华丽,揭盖后两张又薄又脆的鸡皮轻轻铺在鲜嫩的肉上,中间还有葱丝和黄瓜平衡腻感,底部配上炸馒头一片,有了龙井茶香的陪伴,连皮一起送进嘴的鸡肉油润而不腻,外脆里嫩。
然后是硬菜一道“十年花雕芙蓉龙虾球拌黑蒜芦笋炒牛柳”。龙虾口感紧实饱满,花雕搭配海味的咸鲜,更带出了酒香中的馥郁。牛肉入口非常绵软,肉汁逐层溢满口腔,搭配芦笋和黑蒜,给这道传统粤菜增加了不一样的风味。来,我吃龙虾大家吃狗粮吧~
这次的主食是“瑶柱甜菜根炒三色丝苗”,用甜菜根的粉红色浸透了丝苗米,颜色十分讨巧;有了其他粗粮的加入,口感上有了更丰富的变化,香味四溢。
美馔的高潮后我们随即迎来了尾声,甜品是香滑腰果露和玥龙美点荟萃。据说这大腰果是主厨特地从美国采购回来,亲自烘焙、研磨再煮成腰果露,冷吃香滑爽口,热食则加倍放大了腰果馥郁的香气和香滑的程度,让人回味无穷。
除了玥龙轩以外,我还很推荐大家来这家Rossi Trattoria正宗意大利餐厅,这里的披萨和意粉都是我这近两年出不了国以来,能吃到最接近当地特色的口味了!
面饼上铺满咸香的火腿和芝士,饼底又薄又脆,超大一块足够两个人吃,才MOP100+,性价比之王!意粉也是换了宽意粉,酱的口味和面的口感都很惊艳!一大碗青口贝或一杯当地红酒,都才MOP60-80,人均不到200就能吃得美美的!
还有东南荟也是一家宝藏餐厅,这里有全澳最正宗的海南鸡饭,各色东南亚特色美食,扶墙走人均也才MOP100,新濠影汇真的是吃异域美食的好地方啊!
Hidemasa是一家能让你嗦日式拉面的餐厅,还有各色手卷、天妇罗,来这里点一瓶清酒三两好友聊聊天也是很舒服的~
星汇餐厅Spotlight则是一家自助餐餐厅,食物品种凭良心说确实非常多,中式、西式、粤式,几乎都有照顾到。
酸奶水果咖啡益力多随便拿,偷偷告诉你这里的牛腩面料超足,满是胶原蛋白的牛筋比牛腩还多!元气满满的一天就从这里开始吧!
还有逛街购物也是澳门的一大优势,这里绝对是出了名的购物天堂,国内外的品牌在这里都能找到,而且现在汇率已经到了0.8:1的黄金时代,相当于出门买东西看到价签统统打八折!现在不来难道要等人民币贬值嘛~
最后祝大家这个夏天玩水快乐!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蛮弟Mand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